央广网

在日华侨华人举行和平游行 抗议APA酒店不当行为

2017-02-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京2月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百名在日华侨华人昨日在东京举行了抗议APA酒店的和平游行活动。活动遭到数十名右翼分子干扰。2017-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抗议活动由“中日民间友好委员会”发起。游行开始前,当游行队伍在新宿中央公园聚集时,一些日本右翼分子便在游行队伍周围用高音喇叭高喊辱骂性语言,并试图冲击游行者,但被警察阻止。之后,当天下午2点45分,举着“尽管言论自由,也需要良知”、“珍惜和平”等标语的游行队伍从新宿中央公园出发,朝大约2公里外的一家APA酒店进发。

  在日华人:(APA酒店)既然是民间企业,但他(元谷外志雄)说南京大屠杀没有啊,是谎言啊什么的,我觉得作为在日华人,我们要出来表一个态吧。

  更多日本右翼分子试图冲击游行人群,并对游行者进行谩骂,抗议标语一度遭右翼分子撕扯抢夺。日本警方出动数百名警力维持秩序,阻止右翼分子干扰游行。当天,不少有良知的日本人对右翼分子的行为表达了不满,认为这是“日本的耻辱”。在新宿中央公园,一名日本女性单独手举“停止仇恨言论”的标语向右翼分子抗议。在APA酒店门前,也有日本人举着“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等标语声援游行。

  抗议游行大约持续了1个小时,参与游行的华侨华人全程保持克制。组织者表示,这次游行是为了维护中日之间的友谊。APA事件的制造者代表不了日本民众,作为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我们应该制止这种破坏两国和平友好的行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华侨华人;和平游行;抗议;APA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