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年、冰雪热】冬奥会筹备迈上快车道

2017-01-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 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中国年、冰雪热》今天推出:《冬奥会筹备迈上快车道》 。17-01-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到2022算起来还有五年,但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却已经驾进了只争朝夕的高速路。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以4月为界,所有新建场馆都将破土。

  韩子荣:北京市冬奥组委和市政府组成了工程规划指挥部,这个指挥部正在紧锣密鼓的推动场馆建设的各项相关工作,今年4月份所有的新建场馆要全部开工, 同时改造的场馆也要陆续的开工建设。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承担着为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集资金和必要的物资、技术、服务支持的重要使命。在2017年,这项工作也将迈入快车道。

  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市场开发处处长唐永宏表示,我们对30个行业将近100家龙头企业进行了调研,近半数的企业表达了他们参与支持的愿望。

  于此同时,我国的冬季运动项目也在依靠奥运红利进行快速布局。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2015年申奥成功的时候,我国的冬季项目开展了五大项,七十二个小项。我们计划在2017年将冬奥会七大项102个小项,全部开展起来,尽快提高竞技水平力争实现到2022年冬奥会,95%小项参赛的目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中国年;冰雪热;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