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探访装备新型轰炸机的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

2017-01-3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李鹏 王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是空军序列中一支具有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的空中进攻力量,去年年底新型轰炸机列装该部队。春节期间记者来到这支英雄的航空兵部队探访。17-01-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机场,数架轰-6K战机正在进行地面试车。

  师机务大队仪表主任杨宇飞告诉记者,部队刚列装轰-6K型轰炸机不久,全师官兵都在为尽快适应新机型而忙碌着。

  杨宇飞:春节咱们大家都过节了,但是我们还面临一些战备的问题,必须让飞机处于完好的状态,让它春节战备的时候,都能随时出动。

  如何让战机尽早的形成战斗力,这是飞行二大队大队长崔乐最近思考最多的问题。

  崔乐:对飞行员,首先是要掌握机型的特点;第二个,我们对下一步作战任务的思考上,和未来如何在战场上制胜,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上,会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

  2015年春节过后,习主席视察了这个部队。向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官兵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两年来,部队牢记习主席嘱托,全身心投入备战打仗。

  空军轰炸航空兵某师团长王国松:习主席视察我们部队以后,从整个部队的精神面貌和士气,从全面建设方面,都是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特别是接装新飞机轰-6K以后,我们整个从战术理念,作战思想,包括平时的训练模式,都在进行转变。我们也有信心和能力,绝不辜负习主席在视察我部时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和殷切希望,保证完成好任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记者;探访;轰炸机;航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