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中国年》直播成功 收听、互动创新高

2017-01-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昨天成功播出。6小时直播中,约1700万人次听众参与“喊红包”互动,创下新高。2017-1-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中国声音中国年》的第二年,在总导演魏胜利看来,不变的是节目的“情”,变的,是技术和节目的样态。

  魏胜利:广播不再是单一的广播节目,今年最大的亮点也是融媒体传播这一方面,除了广播九个频率并机直播,我们也同步进行视频直播,视频直播不是简单地重复广播节目,实际上是还有一个班底在视频演播间通过视频短片的播放和视频演播室的嘉宾访谈,和广播节目进行有分有合、互相弥补的传播。

  “内容为王”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适者生存”同样是最真切的生存法则。数据显示,6小时节目中,“喊红包”活动吸引约1700万人次参与,创下新高。“一直播”平台视频直播累计观众近450万人次,同时在线收看近12万人次。央广新媒体副总编辑王健说,传统媒体人的努力,市场看得见、听得到。

  王健:这次《中国声音中国年》延续了去年的情况,数据量之大让我们深信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继续往前走的力量。未来我们怎么让新媒体进一步和传统广播相结合,打通受众通过新媒体渠道与广播互相沟通的桥梁,这是非常重要的。

  大国沉着向前的步伐,小家所愿得偿的圆满,改革巨轮不懈开动的号令,以及每一位同胞最微小的盼望,都在过去一年记入声音档案。一年的结束,是另一年的开始。新的一年,声音里一定会有更多的好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国声音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