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2016年国企运行趋稳向好 央企利润同比下降

2017-01-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公布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16年国有企业运行趋稳向好,但央企利润出现同比下降。2017-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157.8亿元,同比增长1.7%。中央企业15259.1亿元,同比下降4.7%。地方国有企业7898.7亿元,同比增长16.9%。与2015年这些数据相比,利润总额由降转升,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更是大幅反转,而央企利润则继续下降,但降幅小幅收窄。

  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钢铁煤炭等行业的供需结构得到改善。但在此背景下,财政部此次公布数据显示,国有企业中钢铁行业仍然亏损。对此,钢铁行业分析师徐向春表示:录音:可能是有一部分国有钢铁企业,财务负担过重,资产负债率高,比如上市公司我们就可以看出来,比如华菱钢铁。所以全行业扭亏的情况下仍然有一部分企业亏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财政部;国企;央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