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公路交通进入高峰期 城际客车暴露诸多不合规行为

2017-01-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益帆,离农历鸡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两天,公路交通进入到了高峰期,很多短途旅客或者铁路网没有覆盖的地方,人们会选择坐城际大巴。旅客多,不合规的行为也就出来了。2017-0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日,江苏常州的潘先生向我们反应说,自己在常州客运中心为妻子购买了一张直达河南周口老家的汽车票。可是当天早上检完票后,送妻子上车的潘先生却发现,妻子被检票员带上了一辆开往湖北沙市的车。到八点半我打电话给我老婆,问她什么情况,她说已经转车了到河南的开封。到九点十分的时候,她又倒了一辆车,到河南漯河的。直到当天下午五点半,她才在周口附近的一个高速公路路口下车,而这也不是最初票面应该到达的目的地。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的工作人员:那辆车是春运的加班车,他也有符合省市班车的资质的,他是承包车主,但是理论上是公司行为。处罚结果是对公司长运集团处罚1000元到3000元的罚款,然后第二步是对当班驾驶员作出暂停车运资格的处理。

  相比于倒客,客车超运所要承担的后果更加严重。1月20日,安徽阜阳市高速交警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大客车,客车司机孙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也是2017年春运启动后,全国交警部门查获的首起“客车超员涉刑”案件。当天,网友在微博爆料,说一辆上海号牌的长途大客车严重超员同时配发了图片。根据微博发布时间和位置,阜阳市高速交警研判分析违法嫌疑车辆已进入安徽境内。晚上7点10分,大客车在“济广高速”南照道口下高速时,被提前布控在这里的交警拦截。

  阜阳市高速交警:上去检查的时候,就发现这个走道已经坐满了人,根本无法上去,乘客基本都是在上海打工的。

  经过清点,该车核载57人,实际装载89人。车上乘客大多是返乡过年的外出务工人员。查获嫌疑车辆后,阜阳高速交警立即联系转运车辆,用警车开道护送,将车上乘客安全转运。

  小助手提示大家,回家心切,但一定不要选择超载客车或者存在倒客情况的客车,遇到此类情况,第一时间举报,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

  最后,小助手为您带来一条与铁路运输有关的提示:从春运首日至今,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管内的22个火车站,已经捡到了500多件旅客遗失的物品,目前尚有超过一半的物品无人领取。大家如果发现自己有遗失相关物品的,第一时间与铁路部门联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公路交通;高峰期;城际客车;不合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