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宁波人的品质生活

2017-01-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宁波台记者纪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央广多路记者奔赴大江南北,纪录行进中国的铿锵脚步,感受各地日新月异变化,倾听基层百姓的期盼心声。今天起中国之声推出《新春走基层》专栏,今天推出第一篇:宁波人的品质生活。17-0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袁女士:路面很棒,路很平坦,路很宽。看过去视野比较开阔,路面景观提升了一个档次。

  宁波市中山路被誉为“浙东第一街”,元旦起,这条路重修后通车了,老宁波人袁女士特意到这里转转。看到崭新的沥青表面、漂亮的灰色花岗岩人行道,她赞叹不已。

  宁波市政前期办副主任罗干生介绍说,这条路的路面采用了进口玄武岩加四层沥青,人行道铺的是高级灰麻花岗岩。

  罗干生:比我们常规的道路更平坦,更舒适。

  在中山路附近,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党委书记董玲红正在劝导一位在河里洗衣服的阿姨。

  董玲红:阿姨,这里衣服不能洗……

  董玲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管好辖区内的三条河,防止有人在河边洗衣服、乱丢垃圾、乱排污水弄脏水质。近两年,河水越来越清,居民生活品质、幸福感提升了。

  居民:环境好了,归属感强了,对我们社区的认可度也提高了。

  宁波还在全国率先构建了城市发展质量评价体系。

  宁波市质监局局长徐光宪认为,宁波正在加速进入“品质时代”。

  徐光宪:通过质量引领内涵发展,使经济结构更优,资源能耗更少,环境代价更低,城乡发展更美,民生福祉更好。归根到底就是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宁波人;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