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人民币汇率连续两天大涨 创2005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2017-01-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 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一改去年年底颓势,连续两天大涨。昨天(6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飙升639点,报6.8668,创2005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昨天下午,随着市场“逢低购汇”意愿转强,人民币中间价明显回落。17-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人民币近几日持续走强,甚至在昨天一早大幅飙升639点,报6.8668,创下12年来最大单日涨幅。金融市场观察员肖磊分析,这是多重因素叠加效应的显现。

  肖磊:其中一个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收紧,央行渐进式干预,在此刻爆发;另一个美元也已经涨到了一个超买的点位;还有就是中国为应对换汇趋势,进行资金净回笼,导致跟美元的息差拉大,市场对人民币的需求大于对美元的需求。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要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日的表现也说明汇率涨跌是正常现象。

  巴曙松:人民币汇率最终的决定因素,还是实体经济的,比如说效率,它的回报水平,而中国的实际的经济的运行效率和投资收益水平,还是比多数国家要高的,大幅贬值,这种状况在中国不太可能出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人民币汇率;最大单日涨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中间价大涨超600点

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6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639个基点。同期,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尽管涨幅不及离岸人民币,但亦涨破6.9关口,最高时触及6.87一线。

2017-01-06 14:17:00

2017年人民币突破7将是大概率 汇率更具波动性

展望2017年的汇市,美元强势仍将带给人民币不小的外部压力,人民币突破7已是大概率事件。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未来人民币汇率会有一些波动,但从美元走势和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来看,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快速走弱。

2017-01-03 08:53:00

中国官方调整人民币汇率指数篮子 美元权重下调至22%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29日公告称,将调整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货币篮子规则,新增11种2016年挂牌人民币对外汇交易币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变化是,调整后,篮子内美元权重由26%下降到22%。

2016-12-30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