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2017-01-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侯艳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不敢腐氛围日趋巩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17-0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增强纪律审查力度,立案件数、处分人数,继续保持高位运行。1到11月,共立案36万件,处分33.7万人,在前三年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增长。处分王珉、魏宏、王保安等省部级干部72人,增长30.9%。“打虎”不忘“拍蝇”,2016年,中央纪委将“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定为重点工作之一,对反映扶贫、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惠农等领域腐败问题和基层党员干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问题线索重点督办。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志文:目的是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据初步统计,1-11月,全国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70369件,处理86320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3285件,处理16487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更要严防“灯下黑”。刚刚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中,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多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在镜头前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2016年,中央纪委机关党委完成2起机关干部严重违纪案的审查工作,给予2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魏岱余:防止灯下黑首先是要家丑不能捂,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纪检队伍来讲,必须有更加严格的要求、管理、监督,用严管体现厚爱,对一些不适合的要坚决调离,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要清理门户,严肃查处,零容忍。

  国内反腐力度加大,国际追逃的“天网”也越织越密。2016年1至11月,共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908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22人、“百名红通人员”19人,追回赃款23.12亿元。“百名红通人员”归案人数达到37人,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向腐败分子发出了天网恢恢、无路可逃的强烈信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反腐;高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纪委通报2016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

2016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53.8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73.4万件,谈话函询14.1万件次,立案41.3万件,处分41.5万人(其中党纪处分34.7万人)。关键词: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县处级干部;信访举报;函询

2017-01-05 09:35:30

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1-04 08:30:37

纪检机关完善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7200余人被处分

近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因严重违纪,黑龙江省扶贫办纪检组组长景泽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7-01-04 0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