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时代的长江之歌】绿水青山 守护家园

2017-01-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沅江1月6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陈红燕 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系列报道《新时代的长江之歌》今天推出第二篇“绿水青山 守护家园”。17-0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洞庭湖曾被誉为是候鸟迁徙过冬的天堂。12月初,记者在南洞庭湖区看到,随着枯水期的到来,大量违法围网露出了水面,将湖区切割成“迷魂阵”。这些两米多高的泥堤和四米多高的钢网,可以将湖里的鱼虾一网打尽。

  环保志愿者何大明:这个鱼有一个活动范围,有个活动空间,如果没有地方让鱼自然繁衍了,不能够产籽了,没有地方捕食了,所以鱼类资源也在下降。

  拆除洞庭湖矮围网围迫在眉睫。

  洞庭湖沅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志欣:我们沅江的矮围网围一共是72处。 十四个单位的一把手,公安、畜牧、水务等部门参加推进会,签订了责任状,完成拆违任务。

  当前长江生态功能整体退化正在威胁生态安全格局。长江全流域开发已总体上接近或超出资源环境承载上限, 2016年上半年中央投资6.2亿元,用于湿地保护、自然保护区 、林木种苗资源保护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云南大理洱海源头国家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中,记者遇到了滇池生态研究所的一名高级工程师何锋,他对滇池蓝藻的数量和分布情况每天都要进行检测。

  何锋:今天的水体透明度大概是在45厘米,这个透明度就表明水体里面藻的含量很少。比起好多年前这个时候,已经是很大提高。从检测数据来看,藻的数量已经大幅度降低。

  感受到变化的不仅只有何峰,在湖北“江上见滩、岸上见水不再是奢望”;安徽安庆关系到主城区几十万人的环保管网即将建成;贵州依托“大数据”的“大生态”正在融入“大江流”……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正在努力守护我们共同的这一生态主轴,守护绿水青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时代;长江之歌;家园;洞庭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时代、国泰君安等五家机构因投行业务违规被责令整改

为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引导证券公司树立合规意识、提升内控水平,2016年7月,证监会组织部分派出机构对13家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范围涵盖了保荐、财务顾问和新三板推荐等多项投行类业务,检查重点包括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和执业行为的合规性两个方面。

2016-12-23 18:31:00

蕲春农业昂首走进“新时代”

(通讯员余立鹏 詹建平 陈爱国)截止5月15日,蕲春县青石镇东丰家庭农场1000余亩水田全部机插秧完毕,该场场主蔡志勇自豪地说:“我们从耕地、整地、施肥到插秧,实现全程机械化。

2015-06-01 11:31:08

外媒:中国总理“铁腕治污” 开启环保“新时代”

2015-03-07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