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开播

2017-01-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记者 丁凡珂)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于今天0点准时开播。17-01-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交通广播是第一家呼号是“中国”的交通广播,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交通广播。

  主持人刘康:欢迎收听中国交通广播,京津冀频率FM99.6。

  近年交通行业深化改革,多种交通方式从各自发展迈向协同发展,形成交通“一盘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紧握趋势,将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升级为中国交通广播,开启“大交通”报道格局。通过全天96档出行快讯,24小时滚动播出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出行信息,满足跨区域出行和跨交通工具出行的服务需求。

  作为国家应急广播的重要平台,目前在北京、天津的播出频率是FM99.6,河北是FM101.2,湖南是FM90.5,听众跨城市收听不用再重新寻找频率。在移动互联网已经渗入交通服务业的大背景下,中国交通广播还将努力融合发展。

  中国交通广播总编辑杨博:比方说,跟导航结合,导航提供堵车的信息,我们来提供为什么堵车、会持续多久,还提供车内音频节目服务,让广播可听、可看、可用,成为全新样态的交通广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开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出2016年“十大新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2月30日发布2016年“十大新闻”评选结果,用新闻大事件盘点风云激荡的2016,用声音和文字记录发展变革的世界。

2016-12-30 17:00:00

“移动生活峰会”今举行 各界嘉宾畅谈移动“新”生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合办的“移动生活峰会”今天举行,这是此项峰会连续第三年举办,本届主题为“共享·共融·共生”,来自政府、学界与商界的嘉宾共同畅谈移动给生活带来的改变,研讨如何推进行业发展。

2016-12-22 12:29:00

传递“好声音”是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曾表示,在众声喧哗的时代,职业媒体、自媒体、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交叉交融。作为国家电台,坚守初心,发出导向鲜明、可亲可信的“中国声音”,引领中国广播界播音主持的审美导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目标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6-12-03 11: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