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6-12-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 何源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13号)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投资增速趋稳,消费稳健回升,工业缓中趋稳。专家分析,数据反映出经济运行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积极变化累积增多,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16-12-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8%,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升级类相关商品增势较好,通讯器材增长17.8%,文化办公用品增长15.4%,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增长14.7%,汽车增长13.1%。

  在投资方面,1到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与1到10月持平。

  从近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来看,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9%,其中,出口由上月的下降3.2%回升为增长5.9%。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三驾马车”的增长情况来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经济结构在继续优化。

  毛盛勇: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成为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加快的主要力量,说明工业内部转型升级的态势在增强。投资内部结构呈现优化趋势,11月份当月,制造业投资增长8.4%,比10月份加快了5.8个百分点。

  用电量是宏观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用电量数据也释放出需求回暖、结构优化的信号。

  国家发改委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96%,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4.24个百分点。特别是从用电结构看,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继续大于二产,用电结构继续优化。三产用电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电保持较高增速。

  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引导良好发展预期,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投资的作用。

  下一步,将统筹实施好投资领域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带动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张图读懂2016上半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

一张图读懂2016上半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

2016-07-15 16:50:00

7月宏观经济数据较6月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7月经济指标较6月出现回落,宏观经济仍在低位运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稳增长政策还需加码。

2015-08-13 15:20:00

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宏观经济数据 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五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等宏观经济数据。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1%,网上零售呈现快速增长。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1%,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

2015-06-11 1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