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水利部、环保部解读“河长制”:将纳入中央环保督察

2016-12-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近日发布,提出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水利部、环保部负责人昨日(12日)表示,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16-1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首先介绍了河长制的组织形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总河长,由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内主要河湖设立河长,由省级负责同志担任;各河湖所在市、县、乡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负责同志担任。县级及以上河长设置相应的河长制办公室。

  周学文强调,河长的职责,根据不同河湖存在的主要问题,实行差异化 绩效评价 考核,还将实行生态环境损害 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表示,利用河长制来推进水十条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同时还要结合水十条实施情况的考核工作,强化信息公开、行政约谈和区域限批,切实推动各地切实落实环境保护的责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水利部;环保部;河长制;中央环保督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水利部:水利史典二期工程编纂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

水利部今天(21日)通报水利史典一期出版及二期工程推进情况。水利史典二期工程编纂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

2016-11-21 18:49:00

两部委联合发文 限制或禁止发展高耗水产业

水利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方案》,对生态脆弱区、严重缺水区、地下水超采区实行负面清单管理,限制或禁止发展高耗水产业。

2016-11-10 19:06:00

志愿者申请公开鄱阳湖挖砂信息未果 江西水利厅被责令书面答复

为了更好了解鄱阳湖内江豚的生存状态,保护江豚的生存环境,有环保志愿者向江西省水利厅申请公开鄱阳湖内有关采砂、运砂情况的信息,但是并没有得到书面回复,于是志愿者向水利部申请行政复议。

2016-09-10 17: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