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状态良好 即将解除隔离

2016-1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 聂宏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7日)上午,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结束太空飞行后首次公开亮相,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接受媒体记者采访。16-1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见面会上,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首先介绍说,2名航天员目前身体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各项生理指标恢复符合预期目标。隔离恢复期将于本周五结束,后续将安排航天员赴疗养院实施恢复疗养。

  黄伟芬:隔离恢复期间,在确保航天员充分休息的前提下,我们还安排了失重综合防护措施效果评估测试、在轨实验/试验项目返回后对照实验等活动。

  下面我们请出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大家欢迎……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身着天蓝色训练服的两名航天员,迈着从容而稳健的步伐,微笑着走进会场,随后向大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景海鹏:我们当天返回以后在直升机上,当时我的心率是77,血压是74、106,目前我们俩各项指标非常好……

  航天员景海鹏清楚地记得他返回地面时的各项生理指标数据,他为他的第三次太空飞行点赞。

  景海鹏:我感觉比前两次有很大的改善。给我们提供了更加舒适、更加完善的工作、生活、在轨实验、娱乐的环境,感觉这次是真正享受体会太空带来的乐趣。

  航天员陈冬表示,他还期待着下次太空之旅。

  陈冬:这次时间是33天,还是有点短,感觉还没有过瘾,时间过得非常快,我相信以后的任务时间会逐渐增长,可以让我们在上面有更多的机会体会失重。

  有关见面会的详细内容,请收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神舟十一号;解除隔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返回地球后首次公开亮相 状态良好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结束太空飞行后今天上午首次公开亮相,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2016-12-07 19:24:00

神舟十一号飞船顺利返回 为我国空间站建造奠定坚实基础

神舟十一号飞船顺利返回地面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国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取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要成果,为我国空间站的建造、运营,以及航天员长期驻留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11-19 07:15:00

太空驻留33天 神舟十一号飞船今日顺利凯旋

北京时间今天13点59分,神舟十一号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经历了33天太空驻留的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顺利凯旋。中国之声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见证了载有两名航天员的返回舱从离开推进舱、直到返回地面的全过程。

2016-11-18 1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