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内蒙古加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用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2016-12-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董云静 杜剑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各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16-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大早,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龙虎渠村新的一期村报《我们的龙虎渠》又出版了。和往常一样,村民白怀清忙完自家的活就急匆匆地赶往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草原图书室”,开始浏览起新报纸来。

  白怀清:干一天活儿,回来回到这个书屋,想看什么书就看什么书。

  在大院里采访,耳畔传来清灵的音乐声,循着琴声,记者来到文艺活动室,村民蔺世荣正在演奏扬琴,围着火炉村民们一起欣赏。

  蔺世荣:12年以后,给村里面基层能用的东西都给配了一部分,包括扬琴、四胡、三弦、马头琴,村里头基本全有。

  投资220万元的龙虎渠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五位一体”,总面积达2700平方米。像龙虎渠这样的村文化服务中心,在鄂尔多斯市已经村村覆盖。

  鄂尔多斯市文化出版广电局局长曾涵:目前,全市49个苏木乡镇全部建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907个行政嘎查村和社区95%都建有文化室,构建起覆盖城乡的四级公共文化服务。全市文化室建设总投资超过一个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文化扶贫;全面小康;内蒙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民权:送戏下乡 文化扶贫

河南省民权县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积极开展文化扶贫,选派优秀文艺工作者深入贫困村为群众演出,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丰富了贫困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2016-11-01 11:30:00

首届社会化文化扶贫公益拍卖会将举行

为庆祝第2个“国家扶贫日”,首届社会化文化扶贫公益拍卖会将于10月17日在洛阳第一美术馆举行。该公益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佛通社、中华佛缘网支持,洛阳市扶贫办开发协会主办,洛阳市文联协办,洛阳市第一美文化传媒公司承办。

2015-09-08 21:30:35

农村文化建设也要用好“无形之手”

通过建设农村文化站,以文化与科技推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帮助不少人改变观念,实现了小康。

2014-10-31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