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一带一路新发现】在能源丝路中实现共赢

2016-12-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 王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建设是先行产业和重要引擎。三年来,中国石油企业在丝路沿线与国际跨国油气企业的合作和经营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平台。《一带一路新发现》今天请听央广记者王强从俄罗斯发来的报道《在能源丝路中实现共赢》。16-12-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志:这是钢筋混泥土储罐建设,这就是第一个模块运进来的情景,这个配乐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维瓦尔第的作品,你仔细听越听越有滋味。

  这里是中石油俄罗斯公司位于莫斯科的办公室,公司总经理刘志正兴致勃勃为我们介绍亚马尔项目建设的进展,看着视频中热火朝天建设的场面,我们全然忘记了窗外的俄罗斯正是大雪纷飞的季节。

  亚马尔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天然气资源丰富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2013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见证下,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与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签署了收购亚马尔LNG项目20%股份的协议。这个项目的主要业务是开采并液化天然气,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还致力于开辟新的太平洋航线,不久的将来,从这里生产的大量液化天然气,将通过新航线运往中国和世界各地,众多国家将因此受益。

  俄罗斯能源部长阿列克西·诺瓦克:毫无疑问,因为现在亚洲部分,俄罗斯境内欧洲部分甚至是整个欧洲,太平洋海运路线是最短的货运线路,当然对这个海域的需求量会不断上涨,所以说像亚马尔这种海运项目是有很好的前景的。

  项目的推进也为俄罗斯带来了直接和间接的经济、社会和技术进步效益。

  亚马尔计划总经理叶夫格尼·阔特:大部分的,不管是车间还是场地工作人员基本都是我们俄罗斯公民,包括90%的建筑公司也是俄罗斯的。

  而中石油也有望通过亚马尔项目在投资收益、资源保障、技术进步、合作拓展方面获得可预期的回报,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强大助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一带一路;新发现;俄罗斯;能源;共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新发现】俄罗斯刮起的“汉语风”

“俺叫魏淑芬,女,29岁,至今未婚……”这是宋丹丹在春晚上表演的著名小品《懒汉相亲》的经典片段,不过,这可不是宋丹丹的,而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独立孔子课堂的学生。

2016-12-01 07:00:00

“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合作峰会在京举行

28日,由新华网主办,北京星球华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与合作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6-11-30 15:28:00

[一带一路新发现]见证中俄民间商贸

从北京坐火车一路到莫斯科,到站时,从列车窗户探出身,扬起手里的羽绒服、皮夹克,国际“倒爷”的身影,曾经是中俄民间贸易路上,颇具时代特色的符号。

2016-11-30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