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罗一笑”事件被指恶意营销 涉事公司否认

2016-12-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肖源 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深圳一个叫笑笑的白血病女童接收社会捐助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昨天上午,有网友称,笑笑的父亲罗尔名下有3套房,另外还有自己的公司。“笑笑事件”,其实是P2P公司借势营销等等。16-1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罗尔在深圳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他自己的公众号打赏总额207万左右,足以支付笑笑的救治费用,大家不用再打赏捐款了。不过,罗尔也承认,网络上所称的三套房产和车辆,都是属实的。但房产的租金勉强能抵上房贷,至于私家车,是2007年以10万购入的一辆别克车。既然有房有车,还需要社会捐助吗?罗尔说,能得到这么多捐款,完全出乎意料。

  罗尔: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轻松筹啊,从网上募捐。因为我当时确实钱不够治疗了。

  在为笑笑筹款的事件中,罗尔的朋友刘侠风的小铜人互联网金融公司,扮演着重要角色。网友质疑小铜人的作为,其实是营销笑笑的不幸,为自己公司做宣传。刘侠风否认了这一说法。

  刘侠风:你想我跟罗尔是九年的同事,这个小孩相当于我的侄女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面。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我号召大家,让善款暂停。这个时候负面的消息还没有出来,所以你说我们行骗吗?行骗为什么要暂停?

  昨天下午,负责救治笑笑的深圳市儿童医院发布消息称,笑笑在今年9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先后三次入院接受化疗,总花费20万元,笑笑家庭自付的款项为三万六千元,其余都由医保支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罗一笑;营销;捐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民政局就“罗一笑”事件成立调查组

深圳民政局就“罗一笑”事件成立调查组,深圳市民政局高度关注关于“白血病女童罗某笑”一事。@深圳市民政局 已成立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调查结果将及时对外发布。衷心祝愿罗某笑小朋友早日康复!

2016-11-30 18:53:00

罗一笑事件被指“营销炒作” 民政部门介入

今年9月8日,他5岁的女儿罗一笑查出白血病,罗尔开始在微信公众号上记录一家人与白血病“战斗”的历程。后来,11月25日,这篇名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逐渐刷爆朋友圈。在罗尔的微信公众号中,提到他曾与朋友讨论如何为笑笑筹集医疗费。

2016-11-30 11:44:00

院方通报罗一笑治疗费用:医保支付近17万 自付3万6

2016-11-30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