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管党治党十六讲】中央巡视全覆盖

2016-11-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系列广播评论《管党治党十六讲》,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日讲解:中央巡视全覆盖。16-11-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十八大以来已经进行了十轮的巡视,第十一轮也正在展开过程中,十九大之前就可以实现巡视的全覆盖。

  我们看巡视的效果非常好,不光通过巡视,发现了一些违背党纪党规的一些行为,包括查处了一些腐败分子。我想更重要的是通过巡视大大强化了全党,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抓党建问题上的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抓党建是自己的本分,是自己的职责,如果抓不好那就应该受到追责。我想通过这个巡视,大大地推动了党内的监督工作。

  这次《条例》还要求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应当推动党的市和县委员会建立巡查制度,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我们看在这之前有的老百姓讲“老虎离得太远,苍蝇碰头打脸”。“苍蝇”往往是直接祸害老百姓的,有的人职位虽然并不很高,但是权力也是不小的。比如说,在征地拆迁问题上,在老百姓的宅基地问题上,在扶贫资金、支农资金问题上,这些人是有权力的。那么这些人的权力如果滥用谋私,我想对老百姓的利益也是一种严重侵犯,也是严重损害党群关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管党治党十六讲;中央;巡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管党治党十六讲】清正廉洁反特权

系列广播评论《管党治党十六讲》,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今日讲解 第十三讲:清正廉洁反特权。

2016-11-28 07:00:00

【管党治党十六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准则》特别强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认为监督是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这个要求非常准确,非常深刻。监督对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如果不受监督,那一定容易出问题。

2016-11-25 07:00:00

【管党治党十六讲】组织生活要严格

组织生活是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经常参与的。《准则》要求,每一个党员,包括领导干部,都不能游离于党的组织之外,更不能凌驾于党的组织之上,都应该参与某一个具体的党的组织生活。

2016-11-2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