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人民日报刊发文:历史尊严不容撼动

2016-11-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11月21日到25日,连续5天,网名“作业本”的孙杰和加多宝公司在人民法院报刊登致歉声明,为之前针对邱少云烈士的不当言论及其社会不良影响道歉。对此,人民日报刊发《今日谈》历史尊严不容撼动,文章指出:邱少云胞弟邱少华苦等17个月,迎来了胜诉,却未能等到这一纸道歉,于10月20日溘然长逝。然而,以法律捍卫英雄,不会遗漏每一个正义的诉求。致歉声明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告慰、对烈士亲友的补偿,更是给历史的一个交代、对民族的一次忏悔。16-1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强调:英雄不可玷污,精神不容消费。如果说“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那么英雄必是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明星。无论是长征途中磨炼的意志,还是抗美援朝战场上锻造的勇气,不仅属于英雄,更融入民族的血液,沉淀于历史的河床。一份看似简短的致歉声明,一次看似程序化的救济,承载的不仅是法治的权威,更是历史的尊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历史;人民;邱少云;道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聆听历史回响 思考中国奇迹

”  凌迈认为,长征是一场事关荣誉与馈赠的苦旅,是中国人民团结的凝聚剂,是中国共产党保存有生力量带领国家从黑暗走向光明的转折点。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教授徐卫东与鲍勃·琼斯的观点不谋而合,徐卫东认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发展的一个高峰。

2016-10-21 17:15:00

不曾忘却的历史:飞虎队后裔俱乐部在昆明成立

“飞虎队后裔俱乐部”今天下午在昆明翠湖之畔的吉人茶楼正式成立。今后每周一下午,“飞虎队后裔俱乐部”都会在此举行相关活动,吉人茶楼免费提供场地。60多位中外飞虎队的嫡系后裔参加了今天的成立仪式。

2016-10-11 00:46:00

“黔学生”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在他们身上延续

2016-09-12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