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创新工作思路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创建“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2016-11-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 李先 康玉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为有效解决法院执行难问题,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与媒体和银行合作,创建“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进行联合惩戒,有效解决法院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产难寻”的矛盾。16-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南昌市民朱小姐2014年借款9万多元给一位朋友周转生意,这位朋友当起了“老赖”。对法院判决视而不见。今年年初,法院经过朱小姐申请,将这名“老赖”列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使“老赖”处于社会监督和舆论压力下,活动空间不断压缩,只好主动找到法院,表示愿意履行债务。这让朱小姐喜出望外。

  朱小姐:“黑名单”真的影响会有这么大,非常好,我非常满意。

  让朱小姐重新看到希望的这个“黑名单”,其实就是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2015年12月牵头,联合中国江西网、江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和18家商业银行联合创建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通过全媒体曝光和多部门联合惩戒,让“老赖”为失信行为付出代价。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罗志坚:比如他住高级宾馆、坐高铁、他的信用,要去当总经理、法人、董事、高管等等都要受到限制。现在是联合惩戒,全部信息都暴露出来了。

  “法媒银”平台的创立,也受到了银行业的欢迎。

  中国农业银行南昌昌北支行行长杨慧:其实欠银行就一两万元。通过曝光台以后,可能一群人去买票的时候突然发现他买不了票,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这对于他来说违法成本太高了。

  自法媒银平台去年12月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有313万人次通过平台查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有3700余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标的额达2.56亿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法院;执行难;老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法院受理赵某诉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侵权案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23日发布消息,法院已受理赵某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侵权案。据延庆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15日下午,赵某及其委托代理人到延庆法院,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侵害周某生命权、侵害赵某健康权为由申请立案。

2016-11-23 15:17:00

"老虎咬人"事件女伤者诉动物园侵权 北京法院受理

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23日发布消息,法院已受理赵某诉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侵权案。2016年7月23日15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老虎伤人事件,最终致使1人死亡1人受伤。

2016-11-23 13:02:00

女子起诉离婚获法院支持 称三年多没有夫妻性生活

李小姐起诉称,自怀孕生子后,3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没有夫妻性生活,因此将丈夫王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法院最终判决准予李小姐与王先生离婚,孩子由王先生自行抚养。

2016-11-16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