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1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2016-11-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近年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各地政府将原本由自身承担的公共服务转交给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履行,以此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但是,部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为何遭冷遇?新华网的文章分析:从政策的制定到实施,一些政府部门只懂得唱“独角戏”,一厢情愿做决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建言: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应让群众“点菜”,不妨考虑建立政府购买服务的公示和听证制度,问需于民。

  ▲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在多所高校的调查显示,比例高达86.6%的女大学生受到一种或多种招聘性别歧视。

  《工人日报》观点:面对性别歧视,不能一味将矛头指向企业,解决问题,更需要在政策引导上鼓励企业一视同仁。

  《人民网》的文章指出:消除就业性别歧视,需要个人主动维权,更要有促进平等就业的法律体系为女性撑腰。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的橘农们最近喜获丰收的同时,当地城管手绘了“橘子地图”,橘农只要按照地图上的售卖点来摆摊卖橘即可,再也不用偷偷摸摸,而游客拿着这些地图则更容易找到卖橘子的摊位。

  《新华每日电讯》的评论表示:小小的“橘子地图”见证了公共服务的大变化。

  《中国经济网》的文章也为此点赞:“橘子地图”在本质上就是“民生地图”,不仅让农民实现了增收,也让城市管理难题得到了破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07-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日前,广东从化某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梁伟强因贪污征地款在广州受审。令人意外的是,早在2014年,他就已经因受贿被判刑,如今还在缓刑期间。

2016-07-1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