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

2016-11-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国家发改委昨天(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16-11-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发改委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司长周建平发布会上表示,对东北的形势看法可以用二十个字来概括,增速偏低,仍在筑底,困难较大,分化加大,亮点不少。

  周建平:综合判断,认为东北经济是在不断筑底过程中,再出现大幅度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三个省当中辽宁的情况比较严峻,要恢复到正常可能要下更大的功夫。吉林要进一步巩固住,把这种阶段性增长转变成持续增长。黑龙江在逐步稳步回升,再加大点工作力度,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态势。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了14项政策措施。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在活力。二是推进创新转型、培育发展动力。三是扩大开放合作、转变观念理念。四是加强组织协调、充分调动两个积极性。

  李朴民:《意见》要求,组织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与江苏、浙江、广东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市与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四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开展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和定向培训,通过市场化合作方式积极吸引项目和投资在东北地区落地,支持东北装备制造优势与东部地区需求有效对接,增强东北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东北;经济;振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细化落实 对口合作将如何激发活力?

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家先后出台四个文件,聚焦新一轮东北振兴,对一个区域来说,受到这样的重视,还比较罕见。尤其是刚刚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了14项政策措施,每个措施都很具体,直指问题要害。今天,国家发改委专门就此做了解读。

2016-11-17 20:43:00

国家发改委: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国家发改委今天就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2016-11-17 19:40:00

专家建言东北黑土地保护:技术探索必不可少

目前,东北黑土正在退化,据最新观测数据,东北黑土地的有机质含量已从30年前的5.8%降为4%,部分土壤有机质已降到“临界点”,全面呈现“亚健康”状态。

2016-11-08 14: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