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意见 近一半保护区存在违法违规

2016-11-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自近日起陆续向地方反馈。昨天,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了督察反馈:近一半自然保护区里存在违法违规开发。16-11-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7月,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开展环保督察工作。

  督察组12日首先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督查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区域生态退化问题依然严重,一些地方在产业环境风险控制方面措施不多,89个国家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中有41个存在违法违规情况。

  尤其是大青山、西鄂尔多斯等自然保护区内采矿企业直到今年上半年才停止生产。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郝庆文坦言,此前部分工作推进进展慢,将加快完善保护区企业退出机制方案。

  郝庆文:立行立改的比较好的是西鄂尔多斯保护区,立刻就制定了整改方案,现在在有序的退出。大青山保护区的企业的退出,我们现在加快制定方案。我们会根据督察组的反馈意见,对所有的问题统一来制定整改方案。

  督查还发现,内蒙古自治区水和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进展也较慢,呼伦贝尔市多家企业长期超标排放。从2013年到现在被投诉140多次的北方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长期未解决。郝庆文说,督查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注的问题。

  郝庆文: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举报的问题,一类就是工业企业污染,这也是老百姓身边的事情,一个就是挖沙采石破坏草场,还有一些就是养殖污染问题。一半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情。北方药业的这个问题,它就在建在城市周边很近的一个企业,气味逸散出来之后,老百姓很容易就闻到了,影响大,所以意见也很大。我们自治区、地市都进行了20多次的查处,但是是个老大难问题。中央督察组来了,立刻就停产整治了。

  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办结环境问题举报1637个,关停取缔违法企业362家,问责280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环保督察:内蒙古89个保护区近半存违规开发 部分生态破坏严重

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今天起陆续向被督察的八个省份反馈情况,主要包括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要求。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内蒙古自治区内自然保护区里违法违规开发问题仍然多见。

2016-11-12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