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继续在各地宣讲,并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16-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号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一到宁夏,就直接来到银川市民大厅,与现场办公的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交流对“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认识等。

  肖培: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无不出自于党章,源自于党章,所以才把他们结合起来。

  昨天上午,在宁夏人民会堂,宣讲一开始,他就拿出了一本红皮书,说,这是送给大家的见面礼。

  肖培:给大家“见面礼”——我特别把党章、这次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合印在一起送给大家,为什么要送这个“见面礼”? 我们还是要原原本本的学习,辅导讲的是我的东西,是贯彻中央的东西,本源还是在中央的要求,在总书记的讲话,本源还是准则和条例本身。所以,学习根上是原原本本读原著。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深入浅出阐释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许多干部表示,宣讲通俗易懂、清晰透彻,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

  宁夏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银超美:报告不光使我们理解了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的一些重大意义,还解答了纪委四种形态的运用,这对我们以后干好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好地指导作用。

  在江西,6.3万人以多种形式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对六中全会意义的解读。会后,姜伟来到南昌世纪中央城社区,和基层党员互动交流。基层审判员黄海莺表示受益匪浅。

  姜伟:把一些公报上的内容更加形象化了,我们可以跟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体会更深。

  在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万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通过视频直播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舒启明对六中全会的精主题报告。

  舒启明:关键是要落实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有实招。事实上,《原则》的规定和《条例》的要求都非常清楚,它是实实在在具体的,符合什么问责的程度,那就要严格地问责。

  在安徽,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对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系统的阐述。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来保障我们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在海南省人民大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施芝鸿对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解析。会后,施芝鸿来到海口市琼山区博桂社区,回答了基层干部提出的如何落实党内监督的问题。

  施芝鸿:中央交给你一个“尚方宝剑”,任何党员同志,可以在党的内部会议上负责任地检举举报任何组织、任何党员的领导干部问题,要鼓励基层党员讲真话,克服不愿监督不敢监督,要敢于较真。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昨天在湖南作宣讲报告时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冷溶: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常管常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在山西太原作宣讲报告。他从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精神。

  在青海西宁,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通过剖析谷俊山等腐败案件阐释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

  昨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来到广东作宣讲报告,吴玉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吴玉良:贯彻落实准则,关键看是否有效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昨天上午,在河北会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围绕从严治党的认识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作了全面、精彩的报告。

  下午,孟祥锋与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群众:从严治党我们要求长期坚持下去!!

  孟祥锋:和中央想到一块去啦!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群众:对对对,就怕停下来!

  孟祥锋:大家担忧会不会是一阵风,这个放心,六中全会传递了很强烈的信号,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不会停下来,不会半途而废,只会越来越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中央;宣讲团;六中全会;精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宣讲团赴重庆辽宁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昨天(5日)来到重庆、辽宁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听众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2016-11-06 07:00:00

中央各部门陆续晒出账单 绩效评价报告首次公开

中央各部门昨日起首次统一平台公开2015年决算报告。今年新增两项公开内容,分别是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合同金额及所占比重和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07-23 07:00:00

中纪委: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近两万起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30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160起,处理2690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159人。

2016-07-2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