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五号运载能力提升至25吨级 实现质的飞跃

2016-11-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昨晚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五发射成功使得我国运载火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由8吨级大幅提升至25吨级,实现质的飞跃。目前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可达百吨级的重型运载火箭工作也已全面启动。16-1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田玉龙:经国务院批准,我们从去年开始,已经启动了我国重型火箭的全面攻关工作。当然长征五号火箭的首飞成功,将有力的支撑重型火箭的研制。重型火箭是我国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将目标瞄准未来低轨具备100吨级以上,使我国更大、超大型的航天器具备升空的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长征五号;运载能力;飞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正式命名 开启中国航天新征程

长征五号发射的地点在海南文昌发射场。而这里日前已被正式更名为“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未来,这片土地将开启中国航天新的征程。

2016-11-04 07:11:00

“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专家回应延迟发射时间原因

昨晚,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实现升级换代,运载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出重要一步。

2016-11-04 07:08:00

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昨晚(3号),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16-11-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