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广时评:是否提前供暖,问天气不如问感受

2016-11-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冷空气强势来袭导致北方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破极值,北方10省会城市10月31日度过今年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北京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只有-4℃,提前供暖成为不少市民的强烈诉求。

  虽然有些城市已经行动起来,如北京将在本周四举行第二次天气会商决定是否提前供暖,济南已经将预供热提前至昨天(11月1日),兰州已经提前供暖,但由于提前供暖并未形成灵活有效的机制,市民普遍感受在急转直下的气温面前,供暖显得犹疑、持缓。

  我国现行的供暖标准执行了四十多年,“看天供暖”本意是按需决策,但却由于标准僵化、无视人们的真实感受,往往成为冬眠政策,供热企业也常常因为没有应急预案而跟不上趟。

  灵活的提前供暖或推迟停暖,势必会增加供热企业、政府财政的成本负担,但寒流面前,这是一道绕不过去的民生必答题,希望各地政府拿出创造性的解决思路,别再让僵化的标准说了算,而是要让群众的感受说了算。(央广评论员 马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央广时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时评】环保数据造假 必须一查到底

近日有媒体曝光,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工作人员,擅自进入一家环保部直属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用棉纱堵塞空气采样器,致使数据失真。据了解,此事发生在今年3月,目前5名涉事工作人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016-10-31 07:00:00

央广时评:“头疼医脚”是管理的无能

福建宁化县9名机关党员干部近日因为在占道经营摊点买菜被通报,依据是县直机关工委曾针对机关党员干部出台“八不准”的规定,其中就包括不准在占道和流动摊点买菜、就餐。

2016-10-30 07:00:00

央广时评:清白做人 风火做事

浙江干部最近非常忙:宁海市委书记组织施工队20天打通了省道卡脖子工程;莲都区委书记把主要精力放在主题村落经济等绿色产业上,力争农民纯收入增长在两位数以上;德清县委书记带头找项目,投资200亿元的超级计算项目年底开工。

2016-10-2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