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石家庄出台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6-10-3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30日消息(记者杨晓 温晓磊 潘毅 晁向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石家庄出台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河南17个设区市被赋予立法权;吉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16-10-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石家庄出台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河北石家庄日前出台《石家庄市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供热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四级应对,供热期间,供热单位拒绝向居民供热,经协调无效,项目所在地区级人民政府可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对供热单位采取紧急接管措施,保证正常供热。石家庄桥西区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尽管离正式供热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是他们已经做好按时供热的准备。政府层面出台这个应急预案,是给老百姓多一层保障。

  石家庄桥西区供热企业工作人员:供暖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肯定是按政府的要求来做,这么说肯定是给老百姓一层保障。我们肯定会按时供暖,按要求供暖的。

  河北台记者杨晓 石家庄报道

  河南17个设区市被赋予立法权

  根据修改后的《中国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截至目前,河南已有17个设区的市具有立法权。其中,《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商丘古城保护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已颁布实施。在最近召开的河南省设区的市立法工作会上,开封、商丘、鹤壁三地市首次履行地方立法权,首部地方法规获得大会批准。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关少锋说:人民代表大会有四项权力,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但实际上多年以来这个权力是不完整的,缺了立法权这一块。现在通过立法法的修改,把地方立法权扩大到所有的设区的市。

  关少锋透露,下一步,还要将律师、学者纳入立法专家库,充实基层立法力量。

  河南台记者温晓磊 郑州报道

  吉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公安局经过循迹追查,打掉一个以“机票退票改签保险补偿”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取机票信息后,向受害人发送短信谎称航班异常,要求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吉林临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郎春山:会让被害人去ATM机用英文操作,按照他们所指定的方法,就是用英文操作(界面下),输入他们所谓的“验证码”,其实验证码就是汇款额度。

  央广记者潘毅 晁向荣 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石家庄;供热;立法权;电信诈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出台应急预案:供热单位拒绝供热 政府可紧急接管

石家庄出台应急预案,供热单位拒绝供热,政府可以紧急接管。

2016-10-29 19:46:00

石家庄表示对楼市乱象零容忍 但五证不全就开卖依旧猖獗

伴随着楼市的火爆,河北石家庄一些违规售房的问题也是不断出现。上个月,石家庄曾发过《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封信》,但是,这封信的震慑力似乎有限,五证不全就售房在当地依旧猖獗,毫不遮掩。

2016-10-25 16:40:00

河北武警全力保障承德马拉松赛事顺利举行

10月15日下午14时,在美丽的避暑山庄承德,以“承马御驾·德行天下”为主题的“2016中国承德·国际万人马拉松”赛事圆满落下了帷幕。

2016-10-16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