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0-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刘乐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宣传部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并回答了中外媒体的提问。16-10-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闻发布会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主持。

  蒋建国:对这次全会,国内外十分关注,为了帮助境内外媒体更好地了解全会精神,我们今天请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的负责同志介绍全会情况,解读《准则》和《条例》,并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党中央专门下发意见作出安排。

  黄坤明:重点是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学习。组织推动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以及网络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大家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中宣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11月上旬开始赴各地开展面对面宣讲。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了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情况。

  齐玉:从12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

  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情况。吴玉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上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提出要求,明确了党内监督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制度措施,为修订条例指明了方向。

  吴玉良:各级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将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落实好规定的职责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蒋建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立即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2016-10-29 07:00:00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10-29 07:00:00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昨天(27日)胜利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0-28 07: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