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互联网企业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做出尝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2016-10-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我国有7亿多互联网用户,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新形势下巩固执政党基础的必然要求。各个互联网企业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做出了尝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16-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介绍,北京的互联网党建工作面临着“互联网企业数量众多、95%的企业属于非公企业,从业人员年纪轻、学历高,思想活跃”等情况,在这样的领域开展党建工作,始终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在互联网这个新兴领域必须旗帜鲜明地开展党建工作。

  佟力强:贯彻党管媒体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互联网企业的“根”和“魂”。

  目前,微博党委已经成立,在册党员304名;京东集团在册党员2086名,非在册党员8566名;百度公司在册党员3600余名;搜狐公司在册党员232名;奇虎360公司在册党员237名;乐视集团现有党员396人。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龙宝正表示,作为企业,应坚持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集团党委在企业发展中政治引领作用和在企业员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关系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的数据安全。

  龙宝正:党委牵头成立京东集团信息安全监管中心,每天向网信办报送清理暴恐音视频敏感信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互联网企业;加强党建;做出尝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公司齐声反腐为哪般

从互联网企业反腐初始时的“家丑不可外扬”心态,到目前京东实名对外公开内部腐败事件,这种变化说明互联网公司对内部腐败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更坚决了。许多互联网企业已建立起内部审查部门,有的企业甚至聘请从事过司法工作的专业人士担纲内部反腐,这些都是反腐的必要手段。

2016-10-25 17:47:00

疯狂刷单戕害互联网诚信生态

不能指望职业刷客们的自省自律,对平台而言,必须像银行重视风控一样重视打击刷单行为 除此毒瘤,需要所有的互联网企业摈弃猜忌携手同心,需要包括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在内的社会力量共治共管。

2016-10-13 10:20:00

于海新:“快播案”审敲响行业自律警钟

于海新:“快播案”审敲响行业自律警钟,9月9日,海淀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快播公司及该公司CEO王欣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全民尽享网络自由的时代,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互联网若要健康可持续发展,行业自律是关键一环。

2016-09-13 16: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