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

2016-10-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 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61团魏德友老人放牧巡边52年,用行动做出了扎根边疆的表率。请听录音报道:《半个世纪的坚守(上篇)》。16-10-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哈边界的新疆塔城地区萨尔布拉克草原寒风凛冽。伴随飘忽的广播声,76岁的魏德友孤身一人,赶着羊群行走在草色枯黄的边境线上。172到174号界碑弯弯曲曲的五公里边境线是他常年不变的巡边路。

  魏德友:年轻时候骑着马巡逻,现在年龄大了马也不敢骑了,就徒步走吧。每天巡逻一趟, 收音机不能忘,听新闻。棍子是我的武器,碰着狼打狼,防身的。

  1964年,魏德友从北京军区转业,来到新疆兵团161团兵二连屯垦戍边。1983年,连队解散,100多户人家搬到县城附近。他坚持留下来,还把家搬到边境前沿,每天早出晚归、放牧巡边:半个世纪来,他放牧巡边20多万公里,先后劝返上千名临界人员。获得优秀护边员、边防卫士荣誉称号。 

  魏德友:兵团人就有戍边的责任,来到新疆就是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时代先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时代先锋】人民企业家赵志全(上):为百姓做良心药

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志全,与癌症病魔顽强斗争12年,始终坚持为百姓做良心药,把一个濒临倒闭的药厂发展成为沂蒙老区最大的纳税企业,而自己最终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2016-09-24 07:00:00

【时代先锋】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做焦裕禄的好学生(上)

新疆哈密市维吾尔族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年轻时慕名前往河南兰考追寻焦裕禄的足迹,48年来,阿布列林勤学不辍,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

2016-09-22 07:00:00

【时代先锋】平凡坚守的高宝来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高宝来,在孩子们眼中是守护者“警察爷爷”,在辖区居民和同事眼中,是勤奋的“老高”。

2016-08-2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