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一审获刑7个月

2016-10-2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一审获刑7个月;内蒙古正蓝旗候鸟死亡系人为投毒,警方悬赏征集线索;天津警方集中打击非法捕猎野生鸟类违法犯罪,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血液制品价格持续上涨,专家分析血源紧张是关键。

  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一审获刑7个月

  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一中学生陈作家篡改四名同班同学高考志愿一案昨天(25日)下午在单县法院宣判。

  单县法院审判员周博宣判说,陈作家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数据进行修改、删除,后果严重,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周博:被告人陈作家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对这一结果,被告人陈作家当庭表示没有意见,不会上诉。

  今年7月,单县一中四位毕业生发现自己填报的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了,就报了警。单县警方调查后发现,四位学生的志愿是被同班同学陈作家篡改了。被篡改志愿的4名学生没有出席昨天的庭审。央广记者刘颖超济南报道。

  内蒙古正蓝旗候鸟死亡系人为投毒,警方悬赏征集线索

  内蒙古正蓝旗政府新闻办昨晚(25号)通报,据内蒙古自治区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当地出现的大规模候鸟死亡事件,送检的死体样本体内检出克百威成分,初步认定是人为偷猎投药。正蓝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长勇介绍,这起事件已经定性为刑事案件。

  刘长勇:证实它是人为因素。已经上升到案件的角度了,以案件的形式来全力侦破。

  锡林郭勒盟就此事成立专案组,加紧侦破工作。正蓝旗公安局也发布了悬赏通告,鼓励和发动群众留意线索、举报捕杀候鸟的犯罪嫌疑人。央广记者白杰戈、宝音内蒙古报道。

  天津警方集中打击非法捕猎野生鸟类违法犯罪,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

  天津警方开展集中打击非法捕猎野生鸟类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近20天,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收缴、放飞一万五千多只野生鸟类。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猎捕、养殖、交易鸟类活动的背后利益链条。天津警方采用无人机和人工巡查的方式全面清查重点地区的捕鸟网。本月10号,抓获了三名涉案人员。

    记:当天你拉着多少?

    犯罪嫌疑人:1000多(只),给我9000多块钱。

    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审查,这三名涉案人员共猎捕、贩卖了几千只野生鸟类。

    犯罪嫌疑人:大概收七八千只左右不等迁徙候鸟。

    天津警方还与林业部门配合,清除了一万多米的鸟网。央广记者陈庆滨天津报道

  血液制品价格持续上涨,专家分析血源紧张是关键

  自去年国家放开了对血液制品的价格管制后,血液制品价格持续暴涨。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姚毅表示,不少小品种价格按月更新却依然紧俏。

    姚毅:好比抗眼镜蛇蛇毒血清,医保的定价是526,那我们从公司进来要1280,医保是根本对接不上去的,那只能自费来买了。

    南京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傅强介绍,血液制品价格上涨除了制备成本高之外,血源紧张也是重要因素。

    傅强:血源非常头疼,每年的采集远远不够。

    原南京胸科医院院长唐进认为,在原料供应受限的情况下,应谨慎放开血液制品等刚需药物的价格。

    唐进:让大家能够用,同时价格能承受。江苏台记者祖名南京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发布

 新闻动车组:“互联网+反电信诈骗”钱盾平台发布;山东明年6月底前将取消科研院所、公立医院行政级别;故宫将在北京建设新院;国内首台自动化潮汐车道“拉链车”启用。

2016-10-25 07:00:00

新闻动车组:工信部表示有望顺利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度目标

工信部表示有望顺利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度目标;台风“海马”今天下午将在广东沿海登陆;世贸组织裁定美国针对中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规则。

2016-10-21 07:00:00

新闻动车组:甘肃“11·23”尾矿库泄漏事件调查结果公布,11名党政干部被处分

新闻动车组:甘肃“11·23”尾矿库泄漏事件调查结果公布,11名党政干部被处分;花炮企业遭“一刀切”关停,厂家联合状告湖南省政府获受理;前三季度,全国新登记企业401万户,同比增长近三成。

2016-10-1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