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砥砺全军投身改革强军的新实践

2016-10-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砥砺全军官兵投身改革强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贡献力量。16-10-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39集团军的前身是红25军,长征中率先到达陕北,创下卓越功勋。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刘政说,民族复兴新长征,对部队建设提出新要求。

  刘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按照建设现代化新型陆军的要求,练熟、练精手中信息化装备,锻造决胜未来战场的防空利剑。

  火箭军某团是在执行任务途中收听的讲话。团政委郑建勇说,当听到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建设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时,官兵们深感责任重大。

  郑建勇: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底牌”和“王牌”,我们一定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而努力奋斗。

  新疆军区某部“民族团结好六连”的官兵们来自13个不同民族。

  指导员许马力:在听到习主席讲述“3名女红军借宿剪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盖”的故事之后,感受非常深刻。我们一定会在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长征中,把边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军事科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姜铁军表示,长征精神将为正在深入展开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姜铁军:很多体制性的障碍、结构性的矛盾,政策性的问题,必须要通过改革来实现。习主席提出的长征精神的内涵,在改革强军的征程当中,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习近平;砥砺全军;新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

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起很大反响,节目还原了40多个典型案例,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10多个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在镜头前现身说法,更多腐败细节随之曝光,思想滑坡的忏悔更发人深省。

2016-10-23 17:20:00

习近平:长征胜利启示我们

”  图为:2016年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10-23 10:04:00

长征精神,习近平最重视什么?

[学习进行时]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2016年9月23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2016-10-23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