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10-18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17号),中宣部在京召开人权宣传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定人权自信,进一步做好人权宣传工作,展示好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等十一个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16年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出版界策划推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军事史料丛书》、《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等一批重点出版物,受到读者欢迎。#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共127个中国特色小镇,预计到2020年,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多功能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人民日报》客户端指出:特色小镇的评选,应该有退出机制。优胜劣汰,才能让特色小镇名副其实。

  广东近日出台《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实施方案》,要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严控医疗费用增长,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新华网为此点赞:如果新医改把原本从虚高的药价上失去的利润,通过提高医疗费挣回来,还是“换汤不换药”。各地应该学一学广东的做法,不要让不合理的医疗费,坏了“新医改”这个好事。

  近日,北京首批346个流动人口管理站开始受理暂住登记、发放居住登记卡。但因所需材料多、等候时间长,网络上代办生意随之火爆,两三天就能办好,价格800元到1500元不等。

  光明网质疑:一边是正规渠道办卡难,一边是网络“跑腿”效率高,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否存在龌龊的权钱交易,让行政机构办事人员成了“推磨的鬼”呢?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一越野车俱乐部在腾格里沙漠举办所谓“英雄会”后,不少司机们为逃避带走生活垃圾的麻烦,将垃圾埋入沙漠中。

  中青在线点评:腾格里沙漠张开怀抱欢迎各路“英雄”,一些所谓的“英雄”却以怨报德,在她胸口插上一根“刺”。矿泉水瓶、泡面盒、塑料袋等垃圾深埋沙漠,哪怕过了一百年,它们依然默默地见证着今天的不文明。

  国际简讯

  日本政府17号晚在首相官邸首次召开“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就明仁天皇退位问题进行研讨。有日本媒体分析说,该会议的讨论事关重大,“或左右天皇制的未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7号重申,土方将参加伊拉克收复其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战役。尽管此前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明确反对土方参与,但埃尔多安称,是否参加摩苏尔军事行动,土方“不必寻求其他方面同意”。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6 07:00:00

16-10-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4 07:00:00

16-10-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昨天(12日)举行首次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议员就职宣誓仪式。随后,由议员互选产生新一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选。环保部通报,今年1到8月,全国各级环境执法机构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1172起,同比上升14%;全国实施按日计罚案件448件,罚款金额超过4.8亿。

2016-10-1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