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共同会见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

2016-10-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这是同日,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会。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央广网果阿1017日消息(记者马闯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印度果阿共同会见了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促进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16-10-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印度总理莫迪致辞后,习近平首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过去一年各位理事以工商界合作促进金砖国家整体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他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仍在延续。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取得复苏。受内外因素综合影响,金砖国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发展面临一些新的挑战。但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兴起,金砖国家在资源、市场、劳动力等方面的潜能、优势没有改变,长期发展前景依然看好。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奋发有为,继续踊跃参与推进金砖国家的经济合作。

  习近平:以实际行动提振信心。工商界有信心,市场、民众乃至整个国际社会也会对金砖国家发展更有信心,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工商界筹集更多资源,积极在金砖国家投资兴业,为促进增长、创造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希望大家通过实际行动推动改革创新。

  习近平:创新是企业致胜之基,也是金砖国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你们敢于先行先试,助力各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开拓发展新动能,推动金砖国家经济行稳致远。

  习近平说,金砖理事会是金砖国家经济合作的领头羊,应以实际行动促进务实合作。

  习近平:希望你们有效发挥示范作用,以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为契机,带动金砖国家企业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包括联合实施具有经济社会效益的大项目,构建互利合作的网络,提升金砖国家工商界整体的竞争力。

  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重大成果。开业一年多来,银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各方继续支持新开发银行开展工作,推动首批项目早见成效,为国际开发机构树立典范。

  习近平最后表示,经过十年发展,金砖国家合作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有挑战更有机遇。期待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新开发银行再接再厉,为开创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光明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见;工商理事会代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出席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昨天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在印度果阿举行。

2016-10-17 07:00:00

厦门明年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时表示,福建厦门将于明年9月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2016-10-16 22:31:00

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此次会议以“审计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并通过成果文件,呼吁各国最高审计机关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促进国家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16-06-24 13: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