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10-16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2016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昨天在重庆闭幕。会议通过了《重庆倡议》。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1个奖项昨晚揭晓。其中影片《大唐玄奘》荣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主演黄晓明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由白百何摘取。

  全媒体扫描一句话观点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进一步拓宽落户通道,明确配套政策,并要求强化监测检查。

  人民网评论呼吁,一些城市对外来务工者“多取少予”甚至“驱贫引富”的做派,必须扭转。

  新华社评论认为,只有舍得真金白银投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城镇布局,才能让进城农民推开落户大门后,走得稳,走得持久。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生“慢就业”和“待定族”现象日渐突出。许多人的择业观正悄然改变,不再恪守“毕业即工作”的传统模式,而是更多地考虑未来规划和就业质量。

  光明网认为,磨刀不误砍柴工,“慢就业”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社会能更包容“慢就业”,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人民日报点评说,如果说“慢就业”已经成为就业现实的一部分,那么从教育主管部门到高校、家长和用人单位,应该给毕业生更多的选择,让不管是“慢就业”还是“快就业”,都是“好就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10-1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4 07:00:00

16-10-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昨天(12日)举行首次会议,会议首先进行了议员就职宣誓仪式。随后,由议员互选产生新一届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选。环保部通报,今年1到8月,全国各级环境执法机构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1172起,同比上升14%;全国实施按日计罚案件448件,罚款金额超过4.8亿。

2016-10-13 07:00:00

16-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10-1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