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长征路·新故事】红军树下的新发展

2016-10-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15日消息(记者刘千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专栏推出《红军树下的新发展》。16-10-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黄炳成老人:我们现在就站在红军(树)广场,面前的就是这棵红军树。这是我外公亲自跟我摆的,贺龙和我外公就像亲兄弟一样啊。

  说起当年红军在村子里的故事,以及贺龙元帅和自己外公的友谊,重庆黔江区水市乡水车坪村的黄炳成老人仍然十分激动。19345月,贺龙率红三军经濯河坝、渡阿蓬江、奔袭彭水县城,当晚宿营水车坪,在一棵皂角树下,召开了军事会议。这棵皂角树也被当地百姓称为“红军树”。

  近年来,水市乡也依托于红军树,探索将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相结合,鼓励当地村民发展乡村旅游。

  村民李思龙:乡村旅游,家里面开的农家乐,一个月1500。现在生活和以前比,那就简直太不同了,变化太大了。

  今年716日到18日,水市乡成功举办了“重庆·黔江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共吸引游客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00多万元。未来,水市乡计划进一步提档升级乡村旅游品质。

  水市乡党委书记喻刚:我们通过发展周边的景区,串联起来打造“云上水市、避暑圣地”这个品牌,现在我们已经初具规模。每年到我们水市来避暑纳凉的游客已经达到12万人次,老百姓的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200多万元。基本上带动全乡人民脱贫致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长征路;新故事;红军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漫漫长征路究竟有多长

为进一步澄清“二万五千里”质疑,中央党史研究室曾组织查阅史料进行推算论证,并委托测绘部门测量计算过,确定是一个可信数字。事实充分证明,作为历史地理中的红军长征路,红军在枪林弹雨、战火纷飞、雪山草地中用生命走过的漫漫长征路是无法否定、不容改变的。

2016-10-13 11:24:00

重走重庆彭水长征路 八旬老人讲述红军故事

今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黄家镇的重庆红军历史陈列馆,了解到这里其实是老村民黄学珍的家。

2016-10-11 22:52:00

【长征路·新故事】土地流转 助推产业扶贫新模式

今天的《长征路、新故事》专栏推出《土地流转,助推产业扶贫新模式》。

2016-10-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