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陆军某试验基地突破创新 缩短新武器研制周期

2016-10-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徐晓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金秋时节,科尔沁草原上,火箭弹腾空而起,这是陆军某试验基地弹箭飞行姿态精测创新团队正在进行某新型武器试验。16-10-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常规武器试验中,测量数据的精度直接决定了武器装备定型生产后的性能。为了提高测量精度,团队结合试验任务自主创新研究。

  高级工程师初建海:在研究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数据变化。

  创新团队通过对上万枚炮弹运行轨迹分析,测量方法取得突破性成果,用普通雷达实现了对飞行目标的高精度测试,不但减少用弹量、还提高了射表精度,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十二年来,创新团队圆满完成试验任务500多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14项,填补兵器测试领域13项空白。

  陆军某试验基地司令员曾凡吉:这个创新团队所获得的原始创新的成果,提高武器装备试验鉴定质量,保证我们的武器装备将来在装备部队以后能够好用、管用、耐用、实用,通过创新引领推动我们国家靶场的发展和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陆军;试验;武器;周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陆军也有军舰!新综合保障船交付中国陆军

9月20日下午13时30分,海南省三沙警备区GY820综合保障船从海口秀英港起航,经历17个小时的航行后,于21日7时左右驶入西沙群岛某港口,又一次顺利完成了综合保障任务。

2016-09-29 08:04:00

蓬安一少年行窃后抱钱躲床下睡着 鼾声惊动房主被抓

前不久,陆军(化名)翻入蓬安徐家镇政府街某居民楼4楼马某家中行窃,突遇房主回家。今(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蓬安警方获悉,陆军因未满15岁,目前已由家人领回严加管教。

2016-09-12 21:19:00

陆军新老兵航空运输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新老兵运输工作,陆军后勤部机关各业务部门在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指导下,多措并举确保新老兵航空运输工作安全顺利。

2016-09-08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