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们骑车吧】自行车:换种方式“火”起来

2016-10-1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资料显示,目前全国自行车爱好者有2000多万,并且队伍仍在以每年40-50%的增长率迅速扩大。16-10-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专业骑行社团近五年也大量兴起,一开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北京,如今正由东向西蔓延。《骑行风尚》杂志主编刘忠波说,骑行人群的壮大,正在对自行车工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

  刘忠波:人数少的时候,自行车生产就不会很精细化。它只能做出一款车适合各种人骑。将来骑车的人越来越多,自行车的品种、类型,细分类更多。自行车的生产规模也会越来越大。

  有的人通过独自骑行发现风景,有的人通过团队骑行拓展社交,也有的人通过建立专业骑行基地发展事业。自行车的未来是跨界,更是生活。

  刘忠波:自行车未来是一定要跨界的。它可以作为一种运动赛事,现在中国的业余赛每年大概有3000多场;还可以作为一种拓展工具,挑战自己、团队建设;还有自行车休闲。所以自行车的跨界会越来越多,将来会渗透到人们生活中,成为一种简单时尚健康的生活状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自行车;骑行;环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们骑车吧]自行车:我为什么不骑

自行车,为什么不骑了呢?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表示,自行车出行的需求正在被整个社会系统忽视,当骑行者成为拥堵道路上的“非主流”,权益也随之被边缘化了。“汽车在非常强势的发展。自行车道都是被机动车,停车占用的。而且现在(城市)大动脉的路特别特别多,自行车通过是有困难的。”

2016-10-11 07:29:00

[我们骑车吧]自行车:前世今生

我国曾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自行车、手表和缝纫机,曾是姑娘小伙结婚必备的“三大件”。之后随着城市化发展、汽车大潮冲击,自行车曾一度没落。而今,自行车再度复兴,性能更优化、选择更多元,一跃成为时尚与环保的代名词。半个多世纪来,从兴到衰、再到复兴,自行车不仅成为人们情感寄托的符号,更展现了整个中国的发展变化。 未来自行车能否由“潮流”变成“主流”?自行车如何能在汽车拥堵中“杀”出条路,获得基本“路权”?大规模发展自行车,国内相关产业发展还需要哪些扶持?中国之声从今天起推出特别策划《我们骑车吧》,请看第一篇《自行车:前世今生》。

2016-10-10 07:23:00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比赛在天津武清鸣枪开赛

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揭幕战昨(9日)天在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鸣枪开赛。来自五大洲、17个国家的22支顶尖车队同场竞技,为广大观众和体育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高水平体育盛会。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BENFATTO Marco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比赛的冠军并荣获黄色领骑衫和象征“冲刺王”的蓝色领骑衫。中国智美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荣获象征“爬坡王”的圆点领骑衫。中国智美恒翔洲际队的马光通荣获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色领骑衫。

2016-09-10 16: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