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商务部、工商总局发布防范预付消费非法集资警示

2016-10-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商务部、工商总局发布防范预付消费非法集资警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上海,不动产登记推进全面提速;飓风马修在美国登陆,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商务部、工商总局发布防范预付消费非法集资警示

    商务部、工商总局发布提示:防范利用预付消费非法集资。提示当中介绍,此形式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有:一是通过传单、广告、业务员推广、购卡人员推荐等各种途径公开宣传;二是不以真实消费为目的,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向购卡人返还购卡资金、预付资金并支付一定利息;三是以购买“预付卡”“购物卡”或“预付消费”等名义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伟东解释了这种非法集资形式当中的奥秘。

  杨伟东:提示里说到的不是以真实消费为目的的,表面上给了钱,但不是用来买东西,相关机构也以高额的利息作为诱饵,来吸引消费者上当的做法。一般的消费者实际上就是把它作为一种理财产品或者投资方式,而不是真实的消费。这里的所谓的消费,只是一个幌子,只是一个名义,本质上是通过这种名义,来达到骗取消费者高额的资金的目的。央广记者王宇北京报道。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上海 不动产登记推进全面提速

   从今天(8号)起,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原来的房地产登记将被不动产登记替代。对于此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则将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也不需要更换。至此,不动产登记在四个直辖市全都落地,数据显示,江苏、江西、重庆、陕西、广东等省份也已经按照计划推行开来,其他省份的落地工作也正在全力推动。不过,部分地区的因为客观条件所限,难度较大,推行较为缓慢。去年3月1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国土资源部多次提出,要在今年底前完成全国所有市县发放《不动产证书》的目标。央广记者傅闻捷、杨静上海报道。

    飓风马修在美国登陆 多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7日凌晨,飓风“马修”在美国佛罗里达登陆。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称,目前这里的风速已经达到每小时113公里。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地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称约有60万人遭遇停电。

    斯科特警告:如果你现在正在收看我的讲话,并且住在危险区域附近,那么现在你就需要撤离到安全地区。如果你正在危险区域,就抓紧时间撤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时间不等人,现在就需要撤离。

    此前,飓风“马修”已经横扫加勒比海地区的多个国家,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据最新消息,“马修”在海地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500人,超过35万人需要紧急援助。央广记者李思默北京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安徽率先实行公车信息化管理“全省一张网”

新闻动车组:安徽率先实行公车信息化管理“全省一张网”;足球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主场不敌叙利亚;俄罗斯首次在境外部署S-300防空导弹。

2016-10-07 07:00:00

新闻动车组:国庆档电影票房可能首次出现负增长

新闻动车组:国庆档电影票房可能首次出现负增长;最高法发布指导性案例:离婚转移财产一方可判少分或不分财产;合肥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美法荷三国科学家因“最小机器”获奖。

2016-10-06 07:00:00

新闻动车组:中央气象台提醒 5号起多雨雾天气 返程驾车需谨慎

新闻动车组:中央气象台提醒,5号起多雨雾天气,返程驾车需谨慎;“旅游巡回法庭”现身十一黄金周,景区纠纷快速解决;房价猛涨,卖主毁约纠纷增多,买主如何维权成难题;

2016-10-0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