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今天将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2016-10-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假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开始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广铁集团等部分重点区域客票紧张。道路方面,主要旅游城市、旅游景区道路车流量压力仍然较大,主体客流逐步向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汇聚。民航方面,机票价格出现回升,国内出行压力呈反弹趋势。16-10-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5号午后,环北京附近各高速提前迎来返程高峰,大车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京港澳、京哈、大广等高速进京方向。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值班民警杨洪亮说,这些路段的五分钟断面流量已经达到国庆假期目前最大值。他预计6号上午十点开始车流会增大,将持续到午后约两点;7号午后很可能迎来返程最高峰。京港澳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站、京哈高速香河站附近都容易形成堵点。

  杨洪亮:京哈高速香河段和北京交界的地方有一个北京的西集检查站,预计会形成一个比较长的拥堵。

  在郑州东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进入车站。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东站客流量大幅上升,昨天更加明显。客运车间主任助理陈洋介绍,面对开始出现的返程客流,将适时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

  陈洋:应增加引导标识,及时地进行截流。

  长三角地区人口密集,省际间中短途铁路客运繁忙。从江苏南京到安徽安庆的“宁安高铁”马鞍山东站昨天下午起就开始出现大批返程旅客,副站长徐玉洁说,加上临时增开的16列列车,停靠动车数达到50 列,比平时增加了50%以上。

  徐玉洁:增加了几个人工窗口,来加强售票、还有取票,车站客运方面也增加了人手。

  马鞍山长客公司站务分公司客服中心副主任魏峰表示,公路客运已做好与铁路运输无缝对接准备,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安排和调整班线班次。

  魏峰:加班班次主要集中在中长途,我们也会密切和高铁形成无缝对接。

  南昌铁路局6号启动管内返程客流应急工作,预计将发送旅客84万人次。南昌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阎霞告诉记者,返程主要以江西、福建两省间的短途客流为主。

  阎霞:主要的客流方向,也是以局管内的客流为主。

  为应对返程高峰,南昌、福州等车站已经为进站乘车时间较紧张的旅客设置了快速进站乘车的绿色通道,提供验证、安检、检票及乘车的便捷服务。目前,南昌铁路局管内去往北上广深方向的车票紧张,福州、厦门去往深圳的余票也较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一黄金周自驾游出行小贴士

[新华汽车 用车]十一黄金周将至,全国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对于城市上班族来说外出亲近大自然,舒活身体是个难得的好时机。现在很多品牌的4S店都有预约维修保养服务,车主们不妨提前1天打电话预约时间,还可以在时限内享受绿色通道,快速完成保养维修服务。

2016-10-05 08:27:00

十一游客出行意愿高涨 四成网友倾向周边游与自驾游

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按此计算,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过800元。

2016-09-30 20:32:00

疯玩十一黄金周 无人机飞瞰滨海航母主题公园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北方网、“前沿”客户端承办,天津市航空运动协会协办,泰达控股独家冠名赞助的“迎全运—首届美丽天津无人机视频作品大赛”已经进入到了作品征集环节。临近十一黄金周,北方网无人机飞行团队也特别走进了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航母主题乐园。过不一样的视角,感受假日游玩圣地的美丽景色。

2016-09-30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