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山西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16-10-0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在山西省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个人安全生产意识需要提高。16-1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3月,同煤集团同生安平煤业发生井下安全事故,造成20名矿工遇难,当时赴现场指挥救援的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介绍说,调查发现,煤矿的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红线意识不牢固。

  付建华:这个矿的核定能力是90万吨,但这个矿的条件很好,按工作面的情况来说,出500万吨没有问题,他真就按这个数去安排产能,严重的超能力生产。

  山西阳煤集团新景矿综采一队安全员苏珖珑则告诉检查组,目前有一些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仍然不强。

  苏珖珑:有时工人为了早点完成当班任务喜欢走捷径,举个例子,井下的绞车拉料,本来只允许拉两辆车,他拉三辆,车绳负荷较大,承受不住会造成事故。我只能硬着头皮不让他们干,工人会骂,反正(我)不落好。

  检查还了解到,当前煤炭市场的持续低迷给企业经营带来困难,导致部分企业的安全投入有所下降。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郭福忠:煤价这么低,我们很多煤矿都是处于亏损。设备更新的速度减下来了,只能是安全上必须的优先保证,其它的很多要正常更新的设备只能维持了,你没有钱了就跟不上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全国人大;山西;检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会外事委员会就南海仲裁案发布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昨日就菲律宾共和国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于2016年7月12日作出的裁决,发表郑重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2016-07-15 07:00:00

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邀请相关部门对新动物保护法进行解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热点进行了解读。

2016-07-03 07:00: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

2016-06-2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