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宁夏石嘴山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2016-09-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2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丁飞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石嘴山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9人遇难,1人下落不明;国家文物局通报:辽宁绥中“野长城被抹平”严重影响长城古貌;外交部回应:人民币正式“入篮”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宁夏石嘴山市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9人遇难,1人下落不明

  927号早晨7点多,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境内的宁夏林利煤炭有限公司3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查,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0人被困。截止记者发稿时,此次事故已造成19人遇难,1人还在搜救中。

  主管安全生产的石嘴山市副市长武裕国:经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属于非法违规开采引的事故,企业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救援队伍达二百余人,各项救援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通报称:由于井下瓦斯浓度严重超标,矿井损坏严重,且有一定量的积水,救援难度较大。对于遇难矿工,政府已组建善后处理小组,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央广记者许新霞 石嘴山报道

  国家文物局通报:辽宁绥中“野长城被抹平”严重影响长城古貌

  国家文物局昨天正式对外发布辽宁绥中锥子山长城大毛山段抢险工程现场调查报告。经调查,工程在缺少防渗、排水深化设计图纸的情况下于2013718日开工,2014825日完工。工程中确实使用了少量水泥,共有780米长城段落存在三合土“抹平”现象。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在审批之后缺乏后期的监管和跟踪,存在检查缺位、不掌握工程的实际情况这些问题。我们要求对长城沿线的15个省区进行一次大检查,对一些问题能够及时的发现,同时加强监测,包括机构和队伍建设。

  央广记者丁飞 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瓦斯爆炸;文物局;人民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于坪村一矿区发生瓦斯爆炸

#突发#30日晚上,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于坪村一矿区发生瓦斯爆炸,伤亡情况不明,西安晚报记者正和当地网络媒体在商洛赶赴现场途中。(西安晚报前线记者张红中)

2015-12-30 23:11:00

湖南嘉禾一处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1死4伤

【湖南嘉禾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1死4伤】5日19时许,湖南嘉禾县山窝庄煤矿在加固井下采空区密闭时发生瓦斯爆炸,造成当班作业的5名人员受伤。据介绍,山窝庄煤矿是证照齐全的合法煤矿,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5-10-06 21:33:00

安监总局:今年发生煤矿瓦斯事故25起 死亡89人

今年截至9月22日,全国煤矿发生瓦斯事故25起,死亡89人,其中较大瓦斯事故12起,死亡56人,分别占煤矿较大事故42.9%和43.4%。

2015-09-24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