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古巴体验中国客车 考察中国装备“走出去”

2016-09-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瓦那9月27日消息(记者 马喆 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9月25号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体验中国出口的宇通客车,考察中国装备“走出去”情况。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较早进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中资企业之一。自2005年大规模进入古巴市场以来,宇通客车在古巴客车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0%,是古巴家喻户晓的中国装备品牌。李克强详细询问企业在古巴的生产、销售和服务配套情况。还登上一辆属于古巴当地旅游公司的宇通客车,与客车司机互动交流。16-9-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说,宇通客车是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有利于实现外贸从“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装备企业既要发挥性价比高的竞争力,又要在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练“内功”,提升中国装备出口的附加值。要通过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倒逼我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跃上中高端水平。

  当晚,李克强总理和夫人程虹在哈瓦那大剧院出席了中古“手拉手·中拉文化交流年”哈瓦那之夜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受正在国外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委托,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副主席马查多,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陪同出席。双方领导人盛赞两国艺术家技艺精湛绝伦,认为活动有助于双方增进文化交流与人民间友好情谊。2016年“中拉文化交流年”在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同时举行,成为我同拉美地区国家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年度文化盛事。

  当地时间24号,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在古巴教育部长贝拉斯科斯女士陪同下参观了奥斯瓦尔多·埃雷拉技术学校,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并捐赠了教学设备和物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李克强;古巴;出口客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程虹到访古巴奥斯瓦尔多-埃雷拉技术学校

哈瓦那

2016-09-27 06:50:00

李克强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举行会谈

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同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古巴在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中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乐见有关协议即将在哥伦比亚签署。

2016-09-26 20:23:00

李克强寄语加拿大华侨华人 欢迎投资投智 参与中国创新发展

当地时间23日晚,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出席加拿大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宴会并致辞。李克强总理是在圆满结束对加拿大的正式访问,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离开蒙特利尔的。

2016-09-26 20: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