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向社会公开《通知》

2016-09-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昨天(22日)向社会公开《通知》,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16-9-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依据《通知》,在招标投标活动中,被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评标专家、招标从业人员将受到限制、清退或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最高人民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称(姓名)、法律义务履行情况、失信情形等信息推送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相关行政监督部门则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查询。

  《通知》明确,对于两个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参加投标活动的,应当对所有联合体成员进行查询,

  孟祥:一旦联合体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成员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则对联合体进行整体限制。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根大:整个招投标市场绝大部分的份额已经控制住了,只要是老赖,一律进不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最高人民法院;发改委;《通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不收诉讼费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12日公布的一份司法解释,申请人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不收取诉讼费用,申请人不需要提供担保。这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相关程序问题的批复》指出,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何种程序,反家庭暴力法中没有作出直接规定。

2016-07-13 05:45:00

最高法审理一起海难救助合同纠纷再审案 贺荣任审判长

最高法审理一起海难救助合同纠纷再审案 贺荣任审判长,据最高法网站发布的庭审预告,最高人民法院7日上午9时在该院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与阿昌格罗斯投资公司、香港安达欧森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海难救助纠纷一案。此次开庭由最高人民法院贺荣副院长担任审判长,由张勇健庭长、王淑梅副庭长、余晓汉法官、郭载宇法官担任审判员审理本案。

2016-07-07 16:55:00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大连巡回点揭牌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大连巡回点在大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挂牌。他表示,第二巡回法庭将与大连中院通力合作,努力将大连巡回点打造成最高人民法院联系群众的窗口、调查研究的基地和沟通交流的平台。

2016-05-11 16:3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