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6-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6-09-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经中央批准,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这一奖项从今年开始正式启动,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每个奖项最终表彰名额不超过10名。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01起,4416人受到处理,319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对外发布《试点方案》,明确将在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推动能源要素更高效配置。

  2016年国际和平纪念日活动昨日在宁夏银川开幕,主题为“人民期盼可持续和平与发展”,来自33个国家的政要、非政府组织、智库代表及部分中方专家学者参加。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河北省唐山市拉开帷幕,电影节上将会有47部国产新片和观众见面,在24号晚上的颁奖典礼及闭幕式上,101名观众评委将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得者。

  中国之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新闻广播剧《生死关头》今天播出第八集《一口铜锅》,稍后《新闻纵横》节目敬请关注。

  国际简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日说,目前已有60个国家向他交存《巴黎协定》批准书,这些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47.5%,现只需交存国的总排放量达到55%就能达到协定生效标准。

  驻韩美军司令部昨日发表声明,证实美军B-1B轰炸机当天飞抵韩国,并称这是韩美两国为加强同盟采取的第一阶段军事措施。韩联社分析称,B-1B部署在韩国实属罕见,意在向朝鲜发出警告。

  印度尼西亚官员昨日说,西爪哇省因暴雨引发山洪和滑坡,已造成23人死亡,另有15人失踪。

  日本财务省昨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日元升值等因素影响,8月日本商品贸易收支时隔两个月再次出现逆差,逆差额为187.1亿日元。日本经济专家认为,日本出口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疲软态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09-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9月22日,星期四,农历八月二十二。北京多云转阴,26度到18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应习近平邀请,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将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讲话;

2016-09-22 07:00:00

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9月20日,星期二,农历八月二十。北京晴间多云,26度到14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开幕;   中共中央、国务院给第十五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贺电;   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大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

2016-09-20 07:00:00

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人民日报今日刊发社论,题目是《坚持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 ——热烈祝贺<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

2016-09-2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