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统计局发布8月70城房价数据:6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016-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日(19日)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房价涨幅继续扩大,上涨的城市数量超9成。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下降的包括丹东、锦州、韶关和乌鲁木齐;上涨的城市有64个,大理和湛江价格和上月持平。整体而言,新房市场已经结束了连续四个月的下滑,止跌回升。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看来,虽然目前部分二线城市已经开始重启限购,但效果仍不明显;另一方面,近期货币超发更成为价格高涨的主要原因。

  张大伟:9月14日央行公布的8月数据,有接近中长期贷款居民户5300亿左右是房贷,所以说接近56%的信贷额度中,都是房地产的推动下,资金潮的涌动导致房地产的价格还是有一定上涨。

  在信贷刺激下,新房环比价格变动中,最低为下降0.3%,是韶关和乌鲁木齐,而最高涨幅为5.6%,是郑州。二手房和上月相比,最低为下降0.4%,是大理;而最高涨幅为4.5%,同样是郑州。8月、9月,郑州总共出现了9个地王,受此影响,郑州的某些高端盘两个月以来均价涨了2000元~5000元。

  郑州某楼盘销售人员:我们6月份开盘的时候均价是11000一平方,现在涨到了13000,现在所剩的房源也不是太多了。

  张大伟认为,如果信贷政策下半年不出现收紧方向的调整,那么,接下来的楼市很可能逆转已经转冷的大势,调头向上。

  张大伟:后续如果说信贷还按照目前趋势的高位运行,有可能量价的涨幅还会比较惊人,这一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周期有可能就会延缓到2017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房价数据;新房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统计局: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趋稳 进口增速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升,进口增速由负转正。国民经济保持基本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6-09-13 19:07:00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好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那么,8月的数据成绩单怎么样?

2016-09-13 14:04:00

国家统计局:8月份CPI同比上涨1.3% 创今年以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此前考虑到蔬菜价格同比降幅扩大、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收窄等因素影响,多家机构预计8月CPI涨幅将回落至1.7%附近,创今年内新低。

2016-09-09 12: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