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违背承诺会见达赖 欧洲议会访华团被叫停

2016-09-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马闯 刘会民 陈庚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违背承诺会见达赖,欧洲议会访华团被叫停;厦门出台灾后重建指导意见,受灾企业最高补助1000万元;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患单位,学校、医院、养老院榜上有名。16-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违背承诺会见达赖 欧洲议会访华团被叫停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和外委会主席布鲁克不顾中方强烈反对,于9月15日执意同窜访欧洲议会的达赖喇嘛会见。此后,多个欧洲议会的访华团组被中方叫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和组织官方人士同达赖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此举违背了欧盟在涉藏问题上的立场和对中方所作承诺。

  陆慷:中方坚决反对欧洲议会的这一错误行径,也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此次欧洲议会领导人一意孤行,坚持错误立场,损害了中方核心利益。希望欧方及有关人士能够改弦更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负面影响。

  央广记者马闯、刘会民北京报道

  厦门出台灾后重建指导意见 受灾企业最高补助1000万元

  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使厦门遭遇重创。厦门市政府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经过5天的灾后重建,预计今天厦门全市供电恢复率可达98%,供水可以基本正常,交通全面恢复,今天起取消单双号限行。

  这次台风还导致厦门65万棵树木倒伏,如果及时科学回种、扶正,其中不少还能存活。厦门市政府秘书长廖华生说,接下来将尽最大努力修复倒伏树木,下一步厦门在园林绿化方面也将继续优化提升:会更多的种植乡土树种、本地树种,科学种植、科学管护。

  根据最新统计,这次台风导致厦门566家企业受灾,17907间房屋倒损,10.5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厦门市政府将出台一揽子针对工业企业、农业生产、农村受损住房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为每家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

  央广记者陈庚厦门报道

  公安部曝光100家重大火患单位 涉有学校、医院和养老院

  今年5月至9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并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各类商场市场达23家,劳动密集型企业16家,宾馆饭店14家,医院、学校、养老院22家,共占总数的75%。

  据介绍,此次被曝光的单位主要存在消防设施未按要求配置或保持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防火间距或防火分区不符合要求等隐患。

  央广记者潘毅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达赖;欧洲议会;访华团;叫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国家旅游局通报2016年中秋假日及近期旅游市场秩序

新闻动车组:国家旅游局通报2016年中秋假日及近期旅游市场秩序;杭州部分区域开始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厦门居民都由政府投保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因台风受灾可获赔。

2016-09-19 07:00:00

新闻动车组: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向8省(市)反馈巡查意见

新闻动车组: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向8省(市)反馈巡查意见;甘肃康乐通报杨改兰案最新调查结果,6名干部被处分;云冈石窟修建“窟檐”降低风化速度,为破解石窟保护提供新方案。

2016-09-17 07:00:00

新闻动车组:台风“莫兰蒂”今天在闽粤沿海登陆

台风“莫兰蒂”今天在闽粤沿海登陆;国家旅游局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住建部国土部出新政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

2016-09-15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