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向8省(市)反馈巡查意见

2016-09-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向8省(市)反馈巡查意见;甘肃康乐通报杨改兰案最新调查结果,6名干部被处分;云冈石窟修建“窟檐”降低风化速度,为破解石窟保护提供新方案。

  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向8省(市)反馈巡查意见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首批8个安全生产巡查组分别向有关省级政府反馈情况,通报巡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巡查组在对江苏、山西、湖南、天津、广西、广东、贵州、云南8个省(区、市)开展的驻地巡查工作中发现,各地依然存在部分突出问题。

  一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地区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变换频繁。

  二是安全监管体制不完善,基层安全监管执法力量不足。

  三是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滞后,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标准不健全。

  四是化工、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以及城市运行、人员密集场所等仍然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五是安全生产信息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技防安防工程建设进展缓慢,基础工作仍然薄弱。

  六是职业健康工作尚未摆上重要位置。巡查组要求相关省级政府于11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国务院安委会。央广记者潘毅北京报道。

  甘肃康乐通报杨改兰案最新调查结果 6名干部被处分

  甘肃康乐通报杨改兰案最新调查结果 6名干部被处分。据康乐县政府新闻办通报,8月26日发生的“杨改兰特大故意杀人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暴露出干部工作中存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主动不及时、对杨家危房改造工作不深入、对扶贫政策的落实不完全到位、对死者家属相关安抚工作不够多项问题。

  因相关方面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给予康乐县政府副县长马永忠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景古镇党委书记白仲明、镇镇长吕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副镇长陈广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建议行政撤职;给予阿姑山村支书李进军及村主任魏公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或建议罢免各自职务。据了解,康乐县将对杨改兰遗属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予以救助,尽快帮助其进行危房改造。同时,在全县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危房改造工程和城乡低保核查工作。

  通报称,如果发现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当地绝不姑息,严肃处理。央广记者王妍兰州报道。

  云冈石窟修建“窟檐”降低风化速度 为破解石窟保护提供新方案

  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武周山南麓的云冈石窟,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其中第9窟到13窟彩塑壁画精美绝伦,被誉为“五华洞”,但由于风化侵蚀、雨水冲刷,也成为病害最严重的区域。文物部门专门为“五华洞”建设了保护性窟檐,山西省文物局还组织实施科技攻关项目,从2012年到2016年对“五华洞”第9、10窟列柱的风化速度进行了长达4年的数据监测。项目组于近日公布监测结果,发现窟檐修建后石窟风化速度比修缮前降低七成。

     云冈石窟研究院数字中心主任宁波:以前说风化全世界都没有这个描述体系,现在通过比较准确的数据对比,就能看出来修建窟檐后风化速度降低了七成。修建窟檐对石窟的保护确实起到了作用,这是有一个数据支撑的,将来对其他的石窟保护有借鉴作用。央广记者贺威通山西报道。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新闻动车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台风“莫兰蒂”今天在闽粤沿海登陆

台风“莫兰蒂”今天在闽粤沿海登陆;国家旅游局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住建部国土部出新政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

2016-09-15 07:00:00

新闻动车组:8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超八成

新闻动车组:8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超八成

2016-09-13 07:00:00

新闻动车组:台湾检方公布大陆旅行团严重车祸案调查结果

2016-09-1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