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宫二号”将做好与神舟十一号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

2016-09-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酒泉9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吴喆华 李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昨天表示,按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后,将开展平台和空间应用载荷测试,并在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前,做好与神舟十一号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16-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设计在轨寿命不小于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天宫二号”的主要任务是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验证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相关关键技术。

  周建平:包括航天员在轨道上中期的生活保障、健康保障、工作保障,以及研究人在太空中的作用,我们航天员将在太空中展现他们的风姿,发挥他们的作用,发挥人在太空中的作用,实际上是自动化的机器无法代替的。

  按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后,将开展平台和空间应用载荷测试,并于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前,做好与神舟十一号飞船交会对接的准备。周建平表示,“天宫二号”在“天宫一号”备份基础上进行了改装:

  周建平:其中很重要的就是具备推进剂的补加功能,这是我们今后建设空间站所必须的,“天宫二号”上面将进行几十项科学实验,其中有多项实验是第一次在全球,也是第一次在太空进行,它将让我们获得新的科学的发现,也让我们验证航天和利用太空所需要的新技术。

  长征二号F T2火箭与之前的长征二号F T1运载火箭技术状态基本一致,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与可靠性,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36次飞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飞船;交会对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宫二号状态一切正常 各项指标均保持较好水平

据了解,目前天宫二号状态一切正常,各项指标均保持较好水平,也预示着它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与神舟十一号进行交会对接时会更有条件,可以走的更远、更好!也期待着它在接下来的调姿等过程中一切顺利,期待它的好消息尽快传回。

2016-09-16 08:17:00

天宫二号发射成功 主要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设计在轨寿命不小于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天宫二号的主要任务是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验证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相关关键技术。

2016-09-16 08:09:00

“天宫二号”中秋夜成功发射 首次在太空进行为期6个月的水稻种植实验

“天宫二号”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是我国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的关键之战。高等植物培养实验负责人郑慧琼研究员接受央广网采访时介绍,此次任务中,水稻、拟南芥两种植物将在“天宫二号”高等植物培养箱内,首次开展为期6个月的“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培养。

2016-09-15 2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