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各地民众选择不同方式 共庆中秋佳节

2016-09-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各地民众选择不同的方式,共庆佳节。16-9-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月圆之夜,莫高窟九层楼广场,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丝路飞天》萦绕在三危山前,古今往来仿佛就融在了阵阵琵琶声里,为这个中秋增添了别样的氛围。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表示,这场由热爱敦煌艺术的人士捐资举办的音乐会,将会把“包容互鉴、共同繁荣”的“丝路精神”更好的传递出去。

  “获捐的善款,除了本场音乐会的支出外,还有一部分善款购置了十架钢琴,捐赠给敦煌市中小学校。

  在江西吉安,当地百姓以“烧宝塔”的方式来庆祝中秋佳节。

  随着几个小伙子不停地去把稻草、木柴填进红砖垒成的宝塔里面,宝塔里外被烧得通红,喜庆的节日气氛也推向高潮。

  不少来自城里的游客也是慕名而来“烧宝塔”,他们被热闹的场面所感染,有的游客围着宝塔打起鼓跳起舞来。

  游客黄先生:“今天过中秋节非常的快乐,可以感受到中秋节的热闹与宏大的场面。”

  在浙江海宁,人头攒动的游客撑着伞,争相一睹中秋节钱江大潮的天文奇观。

  北京游客陈先生:挺壮观,北方没有嘛,没有这种的,感觉还是别具一格,别具特色。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中秋,贵州独山县第三小学的30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用游戏、唱歌、诵诗等方式度过中秋节,并跟他们远在他乡的父母进行了视频对话,千里共团圆。

  学生王诗雨:我今天过得很快乐很难忘。因为,每个人爸爸妈妈都去外地工作了,很少有人过来看我们。所以,我觉得这里的人都是我的家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中秋佳节;庆祝;各地民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佳节 浙江边防慰问海内外执行任务官兵

“你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险,克服驻地分散、环境恶劣、任务艰巨等诸多困难,始终坚持讲党性、迎考验,团结一心,连续作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9月13日下午,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和浙江公安边防总队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传达了祖国亲人的思念和问候。

2016-09-14 11:24:00

中秋佳节,崀山景区秩序井然

2012-09-30 20:39:00

各地欢庆中秋佳节

2011-09-13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